宏誌有限公司

乾式免拆窗施工法
乾式施工優點不易造成環境髒亂,施工速度快,水平及垂直不易走位,唯一缺點
新作窗框尺寸必須縮小後安裝在原有舊框上,新作外框加上防水包窗料會使玻璃見光面縮小。
施工方式:
1. 防水包框鋁料有先設計好刻度,可以按照現場舊外框的大小切割。
2. 防水包框料包覆舊外框後,在四邊鋁框轉角處施打防水矽膠。
3. 安裝套入新作的鋁窗,在新作的鋁窗和防水包框料的接觸點及防水包窗料和外牆面的接觸點,施打防水矽膠。在防水包窗料和內牆面的接觸點施打水性修邊土,整個工程完工。
貼心小叮嚀:
有些廠商會在防水包框料要包覆舊外框前填充隔音棉或發泡劑增加隔音,這個是沒有必要的工法,因為內扇
玻璃框也是空心的管料設計,所以隔音效果不是在於外框是否實心,是在於每家廠牌鋁窗設計的密度和安裝
廠商的準確度,防水效果是取決於施打防水矽膠是否確實,所以不需增加不必要的預算。
在防水包窗料和內牆面的接觸點一定要使用水性修邊土施打,因為對往後牆面油漆時,水性油漆才能附著上。

施工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