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誌有限公司

電焊立窗施工法

一個完善鋁窗安裝過程,可以讓鋁窗有效的抗風壓,並達成水密的效果,其中很重要的關鍵是:『電銲立框施工法』。

電焊立框施工法在日本已是行之有年,在建築工程界裡並不是個新鮮與獨創性的作法,但實務上,目前市面上的鋁窗立框,多數採用木片嵌塊、塑膠嵌塊、固定鐵片、喜得釘水泥螺絲。這幾種方式有人採單獨進行,也有人選擇合併進行,組合之多,跟安裝現場的狀況有關。 在裝修工程中,目前以木片嵌塊、塑膠嵌塊固定為最多,若現場狀況允許還會輔以固定鐵片固定。但這種方式最常出現的問題是,泥作師傅在進行窗框縫的防水水泥填塞時,為求方便常常沒把嵌塊拿出來,這容易造成水泥填縫不實,導致漏水。 

採用電焊立框安裝在「濕式(泥作)施工法」的立窗作業中,有個重要的工項卻較容易忽略的環節,那就是固定片的安裝。固定片的主要功用,係在將窗框(外框)緊定於牆座上, 並用以確保窗框(外框)在放樣時的座位端正性,以使「水平基準線」、「垂直基準線」與「進出基準線」等三種基準線無任何歪斜現象;如果,窗框(外框)出現有歪斜情形,將使得內框窗扇跟著一併歪斜,此除會影響視覺的美觀與平衡外,負重偏移也容易造成門窗操作的不順暢、門窗緊密性不足與配件損壞等狀況,進而影響到水氣密及隔音表現。

 一般來說,固定片概有二種形式,其分別為「一般式固定片」 (卡式)與「電銲式固定片」,其主要的差異性在於施作工法的不同;至於消費者該選擇何種固定片為宜?則須視牆面的狀況,來判斷所應選用的固定片型式。 電焊立窗工法設計,除大幅度增加門窗強度外,更能防止長時間使用所產生的門窗變型及漏水問題!而外低內高全開口之崁縫外框設計,能排除大部分因施工不確實所產生之漏水問題,延長使用年限。  

宏誌電焊立窗施工法

  1. 崁縫施工採用先進的電焊施工法安裝固定,不破壞窗本體,窗體的強度、精實度都會增強。與泥工共同施工時不易鬆脫,不變形、不易造成漏水。
  2.  使用雷射水平儀,電焊安裝誤差值及小,強度高,隔音氣密數值相對提高。 
  3. 保固三年,保修二年

宏誌電焊立窗施工法施工步驟